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召开中文系主任任免宣布会议

2024-02-27

      2月23日,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任免宣布会议在人文楼110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齐红、院长吴俊、副书记黄金贤出席会议。中文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黄金贤主持。

      黄金贤宣读了人文学院党委关于中文系主任任免的决定,张全之同志任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免去刘佳林同志的中文系主任职务。

      刘佳林作离任发言。他感谢中文系务会的通力合作,感谢中文系全体教师的信任和支持,尤为感谢的是学院党委在其辞任申请上的慎重考虑。张全之作就任发言。他表示坚决服从学院党委的人事部署,在新的岗位上认真履责,与全体教师一起推动中文系各项工作再上台阶。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刘元春作表态发言,他感谢刘佳林在任期间付出的巨大努力,并表示将继续坚守本职,全力支持和配合新任系主任张全之开展各项工作。



       吴俊院长作工作要求。寒假期间,学院学科建设及布局工作即已提速展开。他与新老两位系主任进行了良好沟通,并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重要议题上,达成了诸多共识。吴俊结合教育部二级学科目录更革和高校学科未来发展趋势,对中文系人才培养、师资引育、科学研究以及服务社会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齐红书记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了系科发展与学院发展之间的依存关系,充分肯定了中文系在学院发展过程中承担的重要职责。中文系历任主任赓续着良好的治系传统,建系二十周年以来成绩突出,学院、师生和广大校友高度认同。齐红对中文系工作提出期望,要求中文系党支部加强党建引领,支部工作与系科行政发展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共同谋划好新阶段中文系发展的新篇章。



      系主任任免宣布会后,中文系通报了汉语言文学专业拟新设培养方向的议题,召开了中文系博导会议,并针对二级学科建设相关议题做了部署安排。





供稿:中文系

摄影:张知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