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伯罗奔尼撒大学校长访问上海交大[图]

2012-03-21

3月21日,希腊伯罗奔尼撒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在交大闵行校区签署两校合作协议,伯罗奔尼撒大学校长Papatheodorou教授和交大副校长黄震教授在协议书上签字。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伯罗奔尼撒大学副校长Constantin Georgiades教授,希腊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Kalpyris博士、新闻办公室主任Athanasiadis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亮,人文学院院长王杰教授,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院长高宣扬教授等。

副校长黄震教授向来宾介绍了上海交大近年来的国际化情况。他表示,希腊和中国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通过两所大学的合作建立两种文化的沟通,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

伯罗奔尼撒大学校长Papathodorou教授表示,将与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和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在学生交换、学术合作、暑期学校、国际论坛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并预祝两校合作取得良好成果。Papathodorou教授还向黄震副校长、郑成良副校长以及人文学院、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发出邀请,希望交大能组团访问伯罗奔尼撒大学和美丽的希腊。

总领事Kalpyris博士表示,他希望更多的希腊大学能与上海交大建立人文、哲学等方面的合作,希腊领事馆十分乐意成为沟通上海交大与希腊高校的桥梁,并承诺在最大程度上给予协助。

伯罗奔尼撒大学在计算机技术和体育学研究方面具有突出的贡献,是希腊一流大学之一,研究力量和教学力量均非常突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对促进我校人文学院和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人文学科的国际化进程,具有重要的意义。

访问交大期间,Papatheodorou教授在人文学院作了题为“希腊的文化和价值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21日下午Georgiades教授作了题为“奥林匹克的精神、价值及哲学基础”的学术报告,受到师生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