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人文学院与上海鲁迅纪念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2-03-26

3月26日,人文学院院长王杰教授会见了上海鲁迅纪念馆馆长王锡荣一行,就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会见的还有中文系现代文学教研室相关老师。

会谈结束后,王杰院长与王锡荣馆长分别代表人文学院与鲁迅纪念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鲁迅纪念馆是新中国建立后第一个人物纪念馆,在鲁迅研究与中国近现代文学文献方面馆藏丰富,实力雄厚。基于学科发展需要,人文学院与上海鲁迅纪念馆拟联合组建“中国近现代文学文献研究所”,对有关中国近现代文学史的文物、文献、名家手稿和书信以及音像资料进行发掘、整理、考订、研究、编辑和出版。协议本着平等、合作的原则,通过双方全面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延伸和拓展博物馆的文化传播功能,推动中国近现代文学文献学术研究的突破和深入,实现共同发展。协议的签署对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科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人文学院


201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