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

学术讲座:奥林匹克的精神、价值及哲学基础

2012-03-21

讲座题目奥林匹克的精神、价值及哲学基础
日期3月21日 星期三
时间15:30-17:00
地点人文楼312
主讲人Constantin Geordiades


讲座内容简介:
奥林匹亚古遗址向人们传递着道德和精神的启迪:通过教育、文化、性格塑造等身心的锻炼使灵魂得以升华。阿波罗神右手高举,预示着公正和理智终将战胜无理荒谬。公正和逻辑、美德、激情有密切的联系。古代,只有那些受过教育,能够自觉遵守公平竞争规则的运动员才可以参加奥林匹克。奥林匹克运动至今仍然是年轻人的节日,是青春活力的象征。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仪式对运动员和观众来说都是最早的“奥林匹克教育”。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强调奥林匹克的教育性、社会性和文化性。他的教育思想主要是注重人类精神、思想和身体的整体发展与教育。如今我们行动上继承发扬了他的思想,创立了奥林匹亚研究这门学科,使他的愿景成为了现实。


主讲人简介
康斯坦丁诺斯·乔治亚迪斯教授,在人体运动和生活质量学院任教的运动组织管理系任教。2010年成为伯罗奔尼撒大学文化和国际关系副校长,同时担任国际奥林匹克学院的名誉院长。2005-2010年,在新加坡举办的首届青年奥林匹克夏季运动会中担任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成员。他还是2004年雅典奥组委17位执行委员之一。1992-2012年间,被推选为国际奥林匹克历史学家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