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人文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2020-11-12

盛夏七月,上海交通大学的莘莘学子将双眼投射到八方神州大地。怀着思源致远的梦想,将青春的激情与智慧化为一面面暑期实践的大旗,不畏炎炎夏日,不畏丘陵沟壑,不畏艰难险阻,在这属于青年人的节日里,喊出“实践创新科学之路求发展、产业腾飞思源之行促和谐”的响亮口号,并为之奋斗、为之自豪。

7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举行2011年大学生暑期实践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李建强,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史校史研究室主任盛懿担任首席顾问和指导教师。人文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负责人汪雨申作实践动员,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杨东东主持仪式。

人文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负责人汪雨申宣布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期实践正式启动,并为实践团授旗。汪雨申代表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人文学院暑期实践团首席顾问李建强对本次实践项目获评上海市重点项目、上海交通大学A类重点团队表示祝贺。汪雨申说,今年是人文学院第四次参加大学生暑期实践,也是全校唯一一个由校领导亲自挂帅、担任指导教师的团队;虽然绝大部分成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实践活动,但他坚信,通过不懈的努力,凭着坚定的信念,实践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人文学院团委负责人张尔蒹通报今年学校暑期实践活动总体情况,并介绍了实践活动的四大特色。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时佳丽同学代表学院团委、学生会向所有参加社会实践的团员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实践团团长陈靓俍同学通报今年人文学院暑期实践团的前期工作,逐一介绍了来自不同院系、不同专业背景、不同年级的30余名实践团成员,并希望他们能够在实践中进行交流与互补。

原人文学院学生会主席、获“上海市优秀项目奖”的人文学院200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骨干成员翟雪冬同学作经验交流。人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实践团骨干成员吉诗婧同学详细解读了本次暑期实践的人员分工、预期成果与制度建设。人文学院F1009101班赵冰清同学作为社会实践成员代表发言。

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感悟建党九十周年,探寻党史校史变迁”暑期实践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李建强和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史校史研究室主任盛懿担任首席顾问和指导教师,从5月初确定选题后,先后召开五次实践团全体成员会议,确立了“改革、历史、和谐、发展”的主题,集考察、理解、体验为一体,并通过分析、申报、评审等层层选拔,最终入选上海市重点团队和上海交通大学A类重点团队(全校共七支),获得团市委、校团委与人文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本次社会实践预计将历时20余天,在北京、上海、重庆、西安等地及其周边地区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