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

躲雨

2020-11-12

张区晗

春雨,连绵地下着,像一幅没有尽头的画卷……

校门口,惟有三三两两的人在等车。我撑着伞,目光呆滞地向远方望去,等待着如蜗牛般的公共汽车到来。

临近不远,有两个女孩在小商店里的雨棚下躲雨。许久,她们都不曾说话,无声的春雨使氛围更加寂静。

终于,时髦的女孩耐不住寂寞,转脸问另一个女孩:“你也是在等你爸爸?”另一个女孩点点头。“哼!爸爸都不好!今天下雨,我爸接我就迟了,我回家后一定要告诉妈妈,让她教训一下爸爸!”

时髦女孩不时地拿出那最新款的手机看时间,踮起脚,透过雨幕向远处看了看,又叹了口气:“雨这么大,今天怕指望不上老爸了。瞧,这雨……”她用手指理了理被雨水淋湿的刘海,又向里挤了挤。另一个女孩悄悄挪动了一点,半个身子却接受了雨水的“洗礼”。

时髦女孩见没有附和,便不说话了。

“嘎——”一辆豪华轿车停在两个女孩面前,时髦女孩兴奋地跳了起来。车门缓缓打开,从里面露出一张发福的脸。

“老爸,怎么这么迟才来?把我等得急死了!”

“今天开会,所以……”

“什么开会?哼!你根本没把我放在心上!” 时髦女孩一步跨上车,“砰”的一声,豪华轿车离开了,在雨雾中渐渐消失。

雨棚下,只剩下另一个女孩静静地站着。几颗雨滴飘落在女孩脸上,女孩伸出舌头,尽情品尝着这甘甜的琼浆。

“通!通!通!”从远处传来一阵急促而沉闷的脚步声。雨幕中走出来一个中年男子,臂弯上搭着件雨衣。

“爸!你怎么来了?今天你不是要加班吗?淋湿了吧!?赶快回家,不然要感冒了……”

雨棚下的女孩顾不得雨水,飞快地迎上去。

我,依旧等着如蜗牛般的公共汽车;春雨,依旧连绵地下着……